主頁 英國/歐洲 報復官媒遭歐盟禁播 俄封鎖...

報復官媒遭歐盟禁播 俄封鎖81家歐洲傳媒

  • 俄羅斯周二宣佈,為了報復歐盟對三家俄羅斯官方媒體實施廣播禁令,將會在俄國境內封鎖81家歐盟成員國的新聞媒體和平台
  • 在這份被莫斯科封禁的名單上,包括了法新社、法國《世界報》、德國《明鏡周刊》等歐洲多國的主流大報和新聞機構
  • 俄方指摘這些傳媒「有系統地散佈有關特別軍事行動進展的虛假訊息」,並將事件升級的責任歸咎歐盟

俄羅斯周二(6月25日)宣佈,為了報復歐盟對三家俄羅斯官方媒體實施廣播禁令,將會在俄國境內封鎖81家歐盟成員國的新聞媒體和平台,當中包括法新社的網站。

據俄羅斯官媒塔斯社報道,因應歐盟5月中宣佈對三家俄羅斯傳媒的廣播禁令在周二實施,俄羅斯政府決定進行反制。三家被歐盟廣播禁令限制的俄羅斯媒體分別是俄羅斯新聞社、《消息報》以及《俄羅斯報》,歐盟提出禁令的理由是它們為俄羅斯全面侵略烏克蘭的行動提供「辯護和支持」。

莫斯科外交部周二透過聲明宣佈反制措施,對81家來自歐盟成員國的新聞媒體實施限制,「將其廣播資源排除在俄國領土之外」。俄方又指摘這些傳媒「有系統地散佈有關特別軍事行動進展的虛假訊息」,並將事件升級的責任歸咎歐盟。

在這份被俄羅斯封禁的名單上,包括了法新社、法國《世界報》、《解放報》、德國《明鏡周刊》、《法蘭克福匯報》、西班牙《世界報》、《國家報》、意大利《新聞報》、《共和國報》等歐洲多國的主流大報和新聞機構。

俄羅斯外交部又補充道,如果歐盟取消對俄羅斯媒體的限制,莫斯科也將「重新考慮與上述傳媒有關的決定」。

自從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全面進攻以來,多家西方傳媒和西方社交媒體也已遭到封鎖。同時,對於俄羅斯總統普京的統治或其攻打烏克蘭的行動加以批評的俄國媒體,也均遭到封禁、打壓或判定違法,許多俄國獨立新聞媒體和記者都已逃出國境,流亡海外。

新聞來源:塔斯社、法新社

支持我們:https://points-media.com/supports/